连城县莲峰镇大坪村党支部原书记谢运石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来源:连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10-28 17:07

日前,连城县纪委监委对连城县莲峰镇大坪村党支部原书记谢运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谢运石身为党支部书记,理想信念动摇,目无党纪国法,思想蜕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购买土特产、烟酒及违规接待;违反组织纪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去向,少数人决定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行贿;帮助从事公务的人员骗取财政资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集体资金。

谢运石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职务侵占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谢运石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款;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