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连城县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1-22 10:28
  11月21日,福建省连城县纪委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1.赖源乡郭地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邓春水侵占农资补贴、良种补贴问题。2014年,邓春水在担任郭地村村民委员会委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将2989元农资和良种补贴占为己有。2019年9月,邓春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退缴。
 
  2.朋口镇瑶里村党支部原书记黄树生违规获取造福工程补助款问题。2014年4月,黄树生利用职务便利,优亲厚友,违规将其本人和不符合申报条件的4名亲属列入造福工程补助对象,违规获取补助款20925元。2019年9月,黄树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已退缴。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侵蚀党和政府公信力,必须予以严肃查处。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强化政治担当,把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维护群众利益、厚植党执政基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加大工作力度,着力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紧迫问题,以专项整治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取信于民。
 
  通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监督再监督”职能,督促各有关部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统计造假等重点领域,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肃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