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来源:龙岩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1-18 09:29
  11月13日,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1.上杭县庐丰畲族乡丰济村原党支部书记蓝升初侵吞、骗取惠农资金等问题。2010年至2018年,蓝升初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吞粮食综合补贴资金、良种补贴资金8万余元,以虚增工程量等方式侵占村集体资金60余万元,骗取农综项目补助款10万元。此外,蓝升初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9年9月,蓝升初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漳平市民政局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原负责人朱秀红、陈华荣在农村五保户审核审批中履责不力问题。2013年2月至2016年4月,漳平市民政局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前后任负责人朱秀红和陈华荣,均未按照有关规定对西园镇上报的张某等4名五保户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批,造成残疾等级不符合五保户供养条件的张某等4人被评为五保户并享受农村五保户供养待遇,导致该4人违规领取五保供养金7.44万元。2019年6月,朱秀红、陈华荣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2起典型问题,有的弄虚作假、欺下瞒上,滥用职权乱作为;有的履职意识不强,工作失责不作为,这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人民立场,持续整治对群众利益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加强监督检查,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全面摸排问题线索,坚决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