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通报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连城县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1-01 11:42
  10月27日,福建省连城县纪委通报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莲峰镇水利工作站原负责人赖仲兴利用职便套取公款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间,赖仲兴在担任莲峰镇水利工作站负责人期间,利用监管莲峰镇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的职务便利,以虚增项目工程量的方式,套取工程款132979元并占为己有。赖仲兴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8月,赖仲兴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辞退,违纪所得予以退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姑田镇华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巫克勇利用职便挪用村集体资金等问题。2018年9月,巫克勇利用担任姑田镇华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职便,将华垅村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修缮预借款15000元用于个人生意资金周转。巫克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巫克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退缴。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问题,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虽身处群众之间,却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把本应为群众服务的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啃食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必须严肃处理。

  通报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真刀真枪解决漠视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专项整治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政策真正惠及于民,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通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深入排查调查,及时推动解决问题,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